みずき

wqwa…

听妈妈的话。

这大概是我决定重新开一篇lo之后第一个冒出来的歌名。


——我们能够陪伴父母的日子真的太短太短了。



刚刚xf的父亲过世了。

啊。好难受。


——然后发现自己除了陪他说说话 什么都不能做。

——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一个人哭得很SB。

——但不能用SB去形容吧。

是很重要的朋友的父亲。


但愿一切都能过去。

会好的。



------- 决定去剪头发。

感觉自己现在是十分十分的混乱。

情绪有点乱。


最近真的发生了太多的事情。

上个星期跟Sunshine-kun吵了四架(x

茜茜跑路了(x

两天前一群人还在互相刷黑历史,转眼间xf父亲就急病去世了。


太快了。


感觉自己有点接受不了。


xf喊我单字 跟我说他好难受的时候 啊 感觉我自己也要崩溃了。


——大概就是别人可以崩溃 但是xf作为一家之主不能崩溃;

xf崩溃了 现在唯一醒着的朋友的我不能崩溃;


——但是我们好像都有点崩溃了。


人事无常吧。


这样感叹有点冷漠。


会觉得 人事无常 遇到这样的事也要坚强。


但即使不是我的家人 我已经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了——

我还是很难过。


在xf说准备出院回家 一只眼瞳孔放大的时候 他们都在问为什么。

——我其实是知道的。

——是准备带回家 在家里过世 然后料理后事的意思。


但我没有说。


我还做好了帮xf联系家里面医院的打算。

——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
大概我们都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一切吧。


冬天的时候才结婚的,所有人都喜气洋洋的。



那个时候觉得xf是最幸福的一个。


啊。

有点头疼。


感觉如果给爸妈发一句 想你了 估计他们会吓死吧。



要珍惜当下啊。



支える仲間がみつけた。

支える仲間がいる。

よかっ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 July 25.

今天重新翻出来很早很早的张杰的歌。

感觉很怀念。

好像所有关于张杰的歌的回忆都是xf的。


一切都会好的。


Sunshine-kun在,也是美好的。


------- July 30.


感觉自己在作。。。

习惯了在chrome的编辑器里直接敲字 结果刚刚崩了。

——而且lo没保存...


_(:D」 ∠)_。


大概就是,码了一堆,没了....


但这就是生活吧。



一个人骑车去了mountain view downtown。

买了绿茶。

吃了Olympus的blueberry crepe和baklava。

买了一本harry potter。


绿茶能让我想起家的味道。


就像哈三里,卢平,和Sirius。


一个人其实特别好。

毕竟已经习惯一个人很多年了。


都开始记不起来跟cnb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做了什么,有多久是在一起的。


大概Sunshine-kun真的是第一个人,跟我距离如此近的人。

感觉我还需要很多很多的磨合...


有时候都会感觉有些困惑 有些心累。

但大概如果这些事情都不能跨过去 怎么能说在一起呢。


一个人骑车从palo alto去的mountain view,一个人吃的饭。不用去吃拉面,不用考虑对方吃什么,不用考虑自己的吃相,也不用考虑要做什么,之类的。什么都不用考虑。很自由。浑身舒爽。

一个人好像也很好,甚至比两个人更好。


但是,即使明白一个人很好,也还是想跟他在一起的话,大概是真的喜欢上了吧。

感觉开始不了解自己。


但也有点想明白了天说的 给彼此留空间的重要性。


大概最近真的不太顺吧,虽然感觉自己还能再承受更多,但还是想要努力走出来。

还有三个星期,没有茜茜的三个星期。

想去证明一些什么,没有茜茜我也能做好,甚至茜茜做不到的,我想在接下来的三个星期里面做到。

又有蜜汁自信来了,觉得自己能做到。

但大概没有像最初那样确信,因为最近真的受了蛮多打击的感觉...(x

但是没事的。我能做的我都做了。


明天去跟经理谈话,自己一定要做好。

这大概是去做faculty的第一步吧。早晚会面对的。


是自己选择的路。


虽然还在安慰M说,我明年看看能不能去Google实习 去完Google之后我再考虑要不要做faculty。

——但其实我知道我会去做faculty。至少会努力试图成为一个faculty。


不太开心,但我会接着努力去做。


桜が降る。

いつか、桜が咲く。




------- July 31.

茜茜真的辞职了。

感觉居然有一点happy(喂


大概是早上打开linkedin 发现茜茜发邮件问修图的那个学长看了我的profile吧。

觉得 修图君的尊严啊...


都是小事,其实。


大概是,自己能做的都做了。

茜茜的boss乌梅现在是我的boss了,有种升职了的错觉。


去跟乌梅聊了 感觉我能做的都做了 能说的都说了。

得到了很美好的许诺。

——能不能实现 我也不知道..._(:D」 ∠)_


靠天收吧。


我好像很多东西都是靠天收的状态。


妮娅还在希腊(x


人生有些坎是要自己跨过去的,有些决定是只能自己做的。

上科大也好,去读PhD也好,跟着妮娅也好,现在这种神奇的老板跑路的实习也好。

还有Sunshine-kun的MS毕业之后要不要回国的决定也好。

都是只能自己依照自己的决定做的。

——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谁能陪对方一辈子。


人生有太多的不确定吧。


就像跟M说的,我自己以后的路我会自己去做决定,排除Sunshine-kun去做决定。他回不回国 在哪工作之类的 不会影响我PhD读不读完、做faculty还是去industry。

要独立。


但是其实是有一点怕的,有点不确定,如果Sunshine-kun回国了会发生什么。

——但其实回国和东西岸也没有太大差别啊(x并不

大概是 鬼知道一年后还会不会在一起。

虽然我感觉 直觉告诉我 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


大概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直觉。

——通常直觉不会出错。


但是如果他为了我留下来 大概对我来说也是 重い。吧。

但我觉得他不会回国...暂时。至少各种考虑来说 国内没有什么公司好到能够吸引我。

但尊重他的决定吧。可能我太自由了。


想到亮亮说的,自己的颜色是透明的。所以在NewS是绿色的亮,在关八是黄色的亮。


昨天还戳开了几集爸爸偶像。


大概这么轻松治愈的剧 在我眼里其实是致郁的...

亮亮的立场 太 重い 了。


但是莫名的 亮亮的剧给我很励志的感觉。爸爸偶像、阴阳屋、Joker、武士先生、对不起青春……很励志,很温暖。可能因为是 锦户亮 说出来的话。


想成为一个kirakira的professor。想成为一个能发SOSP的professor。

评论

© みず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