みずき

wqwa…

Jay Chou。

這個月好像寫了很多篇blog。


今天的注意力完全被音樂吸引了。可能也是因為測試平台down掉了,無事可做。。。


周杰倫真的是somehow代表了華語樂壇吧。無可替代的經典...


想到Sunshine-kun車上經常放的jay的歌。他不在的時候聽jay的歌就會感到安心。

今天看到wb上有po說,戀愛最開始的曖昧期非常美好,整個世界都是粉紅泡泡,什麼的。確實有道理。

但是有他在的地方就是最好的,有沒有粉紅泡泡其實並不重要。


有你,你是美好的。


大概人生第一次真正的去戀愛吧。


大概是曖昧期的原因,所謂的“最開始dating”的狀態的關係,當他真的表白的時候,反而覺得一切都是順其自然...大概就是所謂的水到渠成吧。很神奇。

總覺得自己一直在感謝生命,感謝自己的幸運度。

作為一個沒有信仰的人,能感謝的也只有幸運度了。

可能也有祖宗保佑吧(x


是每一個愛我的人、care我的人,讓我成為了今天這樣一個人。

包括我自己。

我愛我自己。


所以要珍惜啊。


發現了design裏面很有意思的東西,很多部分可以mapping到人生當中。可惜現在不能說www

估計paper發出來以後會寫到lo裡吧,畢竟是很重要的人生的思考。


關於另一半的思考。


感覺遇見他真的是super幸運。

人生如果能一直覺得自己super幸運,應該是相當相當幸運的人生了吧。


Jay的音樂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回憶。

好像每聽一首歌,在前奏想起的一瞬間就知道是什麼歌。


昨晚終於第一次給降噪耳機充了電,然後今天早上半夢半醒中開始用wireless聽歌了。感覺居然跟有線的不一樣。很神奇。

然後跑去研究怎麼聽Jay的歌,各種歌。

還想起來一些很早很早以前的歌,比如Jason的仰望星空。

黃蜂最喜歡的Jason。


我相信有一種緣,我相信有一天夢想和現實會緊緊相連。


感覺自己的人生一步步可以看見未來。


希望可以永遠走下去。

雨不會停了。

會一直撐著一把傘走下去。


也希望自己的cache可以足夠大,記住生命中的點點滴滴。


paper還沒怎麼正式去寫,但是今天算是很認真的開始“憋”了。會完成的吧。狀態還算不錯...


突然想到某句台詞,“時間がないんた。”記不得是哪裏的了,只記得主角特別焦急特別崩潰的說著,再不做就來不及了。

——就要分開了,就要來不及了。


可是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。

是要珍惜現在的時間,在一起的點點滴滴。

但是我們還會有很多見面的機會,還會有很長很長的時光一起渡過。


要一起去LA,一起去賽車,一起吃拉麵,一起去加班。

還想在秋假時再飛去LA看他,還想他在Thanksgiving時來威廉斯堡,帶他去BCM,帶他去妮婭的party,帶他去cupcake house,帶他去吃拉麵,帶他逛W&M,帶他去殖民地,帶他開車繞colonial parkway沿河開一圈...


有太多太多想要做的事,而時間還有很長很長。

甚至想著什麼時候一起回國,帶他去跟DK面基,帶他去見天哥和茂哥,帶他去從小長大的地方,帶他去我最喜歡的黃山。


人生真的很美好,我大概是中了他的毒。

好想見到他,迫不及待的想要見到他。

大概以後還會有很多很多困難,但是覺得我們兩個人在一起一定可以面對。


愛情來的太快,像狂風暴雨;但是這是一場不會停的雨。




好像這篇lo又會變得super長...

因為有太多關於Jay Chou的回憶。

記得天第一次彈的就是黑色幽默。

我有一本《無與倫比》。

真 無與倫比 吧。


那是好多好多年前的事了。

在那個我還沒怎麼開始聽流行歌的時候。

沈浸在古典樂的世界的時候。

有點偷偷的買的無與倫比。

畢竟流行樂會對手指起反作用。


長大之後才明白,流行樂和古典樂的彈法真的不一樣。

但是現在好像偶爾去彈琴的時候,是什麼都會彈了。


——因為也沒有可能去做專業的鋼琴手了。

所以彈起來會更加隨心所欲吧。

現在唱歌的自己也是,都是沒有跟著節拍的隨心所欲的唱。


——因為自由。


自由的感覺其實真的非常美好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開始去思考自己適不適合做faculty。

然後突然想燒柱香,下個學期TA跟著妮婭玩simulation。

但是想想,跟著別的沒有接觸過的falcuty好像也很好,多接觸一下別人。

所以不管怎樣都會很好的。


大概人還是要有積極的去考慮問題吧。


在等Sunshine-kun下班。

估計在加班吧。


Jay的歌真的是可以聽一整天...


怎麼那一天的我們,都默默的微笑很久。


但是現在應該更適合 甜甜的 吧。

因為好像應該是一種更熱戀一點的狀態。



聽媽媽的話也是很好很好的歌。

——我有一個記不得我是幾歲離開家的媽媽。。。(x


但是我有點想威廉斯堡的walk-in closet裡的媽媽織的毛衣了。


有時候也會去想我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...會不會有一群孩子。

感覺會很美好。


但是還是太遠了 吧XD。

目前還是想要認認真真讀PhD。




--------- June 27.

中午。

從出門到現在,都沒帶腦子...


但是莫名的覺得沒什麼,日子太順利了我反而會覺得命運留著什麼大招...這樣挺好的。

——我真是抖M啊...(x


我跟M說我們還只是朋友,M居然一臉不相信的覺得我們早就在一起了。觀念的差異在這段時間真的是越來越明顯。


感覺今天應該就是什麼事都不幹的划水狀態吧。

——不是我能搞定的問題,我也只能說我努力去做...但是結果並不是我能控制的。


還有他。


感覺還是只能慢慢來吧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 June 30.


明天要去洛杉磯了。感覺很神奇,或者說大概是沒有感覺。

夢真的要實現的時候反而會super鎮定吧。

就像當時從堡裏出發準備去加州的時候。

但是這次matter更多的是Sunshine-kun陪我一起去。會比去看Staples更讓我感到幸福吧。


感覺說中文的“幸福”總有點奇怪。好像 しやわせ 會讓我感覺更comfortable。

但是現在的生活真的是很圓滿了。。。雖然還會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去面對,但是莫名的就是覺得自己可以搞定。


在思考現在這樣半天不見面都十分想念的狀況,真要異地戀感覺會炸(x

會想瘋掉吧。


但是如果真的能跨過去,大概人生也就是如此了吧。

會想去擠時間飛過去看他,或者讓他飛過來——這大概是我跟鑽鑽異地戀時沒有做過的事。。。


所以是很神奇的啊,人生。


即使聽失戀的歌,也不會覺得悲傷的現在。



----------- July 4.

已经七月份了,其实。

但是还是在听jay的歌。

最近特别喜欢用philip的无线耳机听jay。


在地毯上躺尸。

带着耳机听东风破,然后闭着眼睛写lo。


好困。

LA的计划本来是单人的,但是变成两个人旅行之后睡眠时间减少了...虽然很满足很开心,跟预想的一个人旅行不一样,但是现在真的super困super头疼...而且现在是白天,还不是我的睡眠时间。


我已经能拿jicama当水果吃了,可怕。


主要还是饿了。


去看了心心念念的斯台普斯,去看了杰里韦斯特的塑像。

好想 哭。


从初中到现在,快十年时间,从一个孩子长大到现在。

从最初的第一眼看见紫金王朝,到想去斯台普斯传小纸条,到想去UCLA留学,到湖人第三年惜败,到科比退役,到前天我站在杰里韦斯特的雕像前面告诉Sunshine-kun这是logo教父。

大概人生真的有一部分圆满了,结束了。

那是属于我的青春,属于我的热血。

一个十年的梦想。


并不是结束单身的意思,而是人生实现了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梦。

然后有了一个新开始。


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旅行。


为了结束一部分人生的旅行,为了开始一段新旅程的旅行。


不光是为了去看一眼斯台普斯,还是为了去看一眼他生活了一年的城市,然后去开始更美好的人生旅程。一起。



---- 刚刚还做了一件事。

去注册了骨髓捐赠。

虽然好像填错了地址,要等我回到堡里才能把我的药检信息寄回去...

但是好像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。


——因为中国人在美国毕竟不多。

感觉如果自己注册了,会多一点希望吧,给别人。


想到不让我献血的父母。。。

不过我的体重大概也就是刚刚达标的状态,105磅。


但是其实如果真的需要的话,体重的问题不能成为一个问题吧。


生活真的是很神奇。

而且我真的太爱哭了...


昨天从SJC机场出来时,看见有个坐轮椅头发花白的老人,然后他的家人嗷嗷叫着扑上去拥抱。

我也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...

然后就有点想哭。

大概又是 嘴一撇 眼睛又湿了。


然后Sunshine君说,巨蟹座其实很恋家的。

——射手座恋不恋家我不知道,但是我是很恋家的。


大概还是想家了。


昨天还跟Sunshine-kun去看对戒了。

——帮天看的。


待会去买手表。

意外的居然比父亲节那次问的价格更便宜。

——还没到我一个月工资...


还特别怀疑的问了下是不是税前,对方居然告诉我是税后(x


感觉自己去了趟洛杉矶,哔了一辆兰博基尼之后,消费观都不一样了...

虽然我还是对钱没什么概念。


但是明年差不多是爸妈结婚25周年吧。


是个很好的礼物。

虽然好像是有点奢侈,不是医生会用的。

——但是我不是医生啊(x


--------- 手表买回来了。

结果还是超过我一个月工资了...

——因为给M买了一只钻表...

虽然我是付完钱之后提货的时候才知道是钻表的(x


Anyway,是自己的父母,反而觉得很值得。


Sunshine-kun陪我去的,感觉很幸福。


——

今天是4th of July.

Independence day, 独立日。

但是其实只能想到mamo那首色气满满的歌。


没有去看烟火。

做了一盘酱油太多的鸡翅,然后在家里继续躺尸。

这样的时光其实也很好,感觉自己与世隔绝。

听Jay,想他。

——因为我在等待永远。


大概是昨晚撒完了娇,所以今天没有两个人一起去看烟火,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委屈。

——感觉自己比以前成熟了;这样让我觉得我可以和他一直走下去。

因为比起跟钻钻在一起的时候,现在的我有点学会了怎么去以温和的恰当的方式去表达。就算我还不能完全的表达好,也有一个很努力去理解我、教我怎么表达的人。这样才会有安全感,才会相信,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用一个人承担,都可以两个人走到最后吧。


今天有点想哭,实际上下午也小小的哭了一会,在注册了骨髓捐赠之后。

有太多值得一哭的事情(x。

因为太幸运了。


总是不知不觉去感谢命运。



喜欢这种简单的生活,工作,和他。



-------------- July 5.

真的又是一篇super长的lo。。。


昨天晚上看某群聊天讨论竞赛,顺口问了下我印象中Sunshine-kun的竞赛状态。

——结果好像比我想象的要NB很多倍...大概神级?


然后有点被吓到。跟朋友哼唧说自己被吓到了,然后酸奶还一脸懵逼说到底怎么了(x

然后就想着我不能再想了,还是去修图吧,于是拿出来Sunshine-kun的鼠标——真不好用。。超级不好用,用的我极度烦躁(x


于是觉得好像Sunshine变成Sunshen -> 太阳神(x  也没什么了,反正他的鼠标不好用(x。

大概我真是有够会撒娇的。

——是不是神级不重要,重要的是鼠标不好用。


然后他大半夜跑来看我,还得哄着我:嗯,鼠标不好用比较重要。


所以这大概就是 真 谈恋爱吧。

不会去介意对方比我厉害很多。——某种意义上其实我不一定比他差...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擅长的事情吧。

反倒没有觉得自卑啥的,虽然咋一听说被吓到了。


——毕竟是ACM主力。。


然后Aki就吐槽我,说我在组里面都是打辅助的,反正只要喝茶拖更哈哈哈 然后指手画脚这里那里挑刺就可以了(x

喂 才不是 好么(x


不过好像还蛮形象 我确实是干这个的...


然后就开始觉得,这么好的人被自己拐到了,以后还可以拿出去把别人男朋友比下去——喂23333


比起他的那堆光辉事迹,其实更喜欢他说话时的嗓音和样子,还有有点低音的笑,抱着我哄我的样子。


——毕竟神有很多,科大有很多,清北有很多,我以后还会见到更多。

——但是他。只有一个。


说起来其实好像对方居然会比我更在乎...好像这样确实给了我充分的安全感。毕竟他会在他的生日跟我表白...大概对于我来说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这样做。

Question。


他是真的认真的。


但是我也是真的想和他在一起。


不希望他的生日变成一个对他来说有些尴尬的回忆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super自信我们能走到最后。


就觉得并不是每一样都是一模一样的对等,有很多的分歧和不同。

——但是每个不同的地方都能像齿轮一样对上。


然后愉快的运转下去。



------------- July 7.

看完了整篇看到这里反而不知道该写什么。总感觉好像腻的有些过分了,晚上各回各家睡觉就开始觉得像异地恋。

——但是好像还腻的不够,还要更多。


好困。

但是头脑很清醒。

评论

© みずき | Powered by LOFTER